19  

因為看了一篇關於『事發的十九分鐘』的觀後感,內文的幾段文字引起內心波瀾不已,

就好似揭開多年以來從未真正痊癒的傷疤,現在回想以來,原來自己從未遺忘。

此篇文章→http://pyramidchen.pixnet.net/blog/post/13311520?fb_action_ids=4828367067111&fb_action_types=og.likes&fb_source=timeline_og&action_object_map=%7B%224828367067111%22%3A10150122433296936%7D&action_type_map=%7B%224828367067111%22%3A%22og.likes%22%7D&action_ref_map=%5B%5D

十幾年了,我們都年近三十,早已經不是不懂事的小孩,可是,人性裡那種用取笑別人換取社交的下賤性格,卻如此根深蒂固。
那種相互打聽擠眉弄眼嘲笑的嘴臉,讓人覺的心寒。

------------------------------------------------------------------

跟內容比較沒有關聯的,比較引起我關注是文中後面的那幾段話
也許不少人曾做過以上那些行為,可能自知也可能不自覺,
用傷害別人來換取社交取得認同,佯裝沒有想法害怕被排擠所以也成為了加害者的其中一員。那些人,可能永遠也無法想像自己當年那些行為無論是有意還是無意,都為當事人帶來了無法抹滅的陰影。可笑的是,即使是自己早已忘了當年是如何加害別人的行為到了如今早已成熟的年紀,還是不改其行為,終究成為了一種麻木自私的習慣,以踐蹋弱者為樂,這究竟是怎樣低賤的養成。原來,這與年紀無關,與社會階級無關,而是與天性的悲劣有關,人性的可悲。

之所以對如此敏感,因為自己某段時期也曾受過那樣的對待,那段時日不好過,也許當年那些人早已忘了,但當時的感受我至今仍是歷歷在目,別人是完全無法體會的到那種滋味的,因為受傷的是自己而並非他們,除非他們也跟你一樣走過一樣的痛。

其實一直無法理解,那些曾是受害者的人為何會變成下一個加害者,明明這種痛自己是比誰都清楚的不是嗎? 
聽來很熟悉嗎?像不像現在的職場,曾備受欺凌的菜鳥終於苦媳婦熬成婆變成了老鳥,然後用以前那些別人對待自己的方式報復發洩在下一個菜鳥身上,然後有個下一個受害者又變成加害者,不斷輪迴沒完沒了。

這個社會無時無刻都在發生,霸凌事件層出不窮,這是整個社會大環境的問題,環環相扣,每個人都該有責任,而不單只是少數人的一些問題。問問你自己,若你現在還在無知的重覆這些行為,請停止吧。

說這些話或許很得罪人,但我真的很想說出來,為何自己會那樣想離開服務業,是因為自己真的很受不了那種有些人前人後的嘴臉,我不習慣客套虛偽的嘴臉說著違心之論,當然這不是我自命清高,或許吧我真的還不太會做人。但是後來我才發現原來這與選擇何種職場沒太大關聯,只是某個行業更能放大檢視,事實上這就是整個社會的生態,必要時我們還是要虛應故事裝出一副事後連自己都會鄙視自己的嘴臉去迎合這個社會。

自己是那樣的格格不入,到最後分不清究竟無法諒解的,是自己還是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