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72609966  

昨晚泡誠品翻閱心理學的書.有個論調覺得有趣提出來.為何年長女性迷戀年輕(美)少年?是源於自戀心理。

其實無論性別.每個人的心理多少都有男性或女性特質.只是程度上的差別而已。

因為希望有如少年絲緞般的肌膚姣好的面孔等.有些人甚至會選這樣的人為伴侶.在這些人身上做為自己的延伸.花美男大行其道或許追根究柢就是來自於這裡.雖然不認為適用於所有人比如自己.與其說不完全愛美少年應該說每個人還是略有不同.但能理解迷戀偶像是自戀行為。

大致舉例好比之前喜歡的bk鍾叔與龍平.共同點都有著高挑身型鵝蛋臉中性氣質(以男性角度來講他們都不算陽剛類型)而龍平還有著白皙皮膚.這都是作為對自身期待的彌補與心理投射.如果在廣泛討論或許也可能延伸到.為何女性對BL的心態等.就不加以深究但以上致觀點應不難理解.個人而言.並不特別偏愛花美男而是欣賞有中性之氣的女子或男子。

講到此我曾說過龍平與太田的結合(雖是奉子成婚)探究到底也不無是自戀本身.他們各自選擇了與個自相似中性的另一半(延伸)其實從龍平從小就說過欣賞有男子氣息的女性就可印証。雖然人的喜好會隨著外在環境影響而產生變化.保留這個變數之前.松田美由紀(龍平母親)訪談時也曾透露龍平讚賞江角真紀子很有型.很小的時候還曾經跟媽媽說過.不美但性格好與美卻會使點壞的女生後者才是最迷人的。有此可知.有中性氣質或是有個性的女性類型才是他喜歡的.偏偏這樣的氣質也是他自身所具備的.所以無論是太田選擇他或是他選擇太田之下.人在挑選伴侶的條件時也或多或少帶點自身期待的彌補與自戀的心理投射.但人本來就是自戀的動物.只是程度多寡罷了.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