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我的天才Clifton StrengthsFinder  

買了一本很神奇的書.也做了裡面的測驗發現我的天才Clifton StrengthsFinder .能評量出34種主導特質並歸納出5種最重要的天賦主導特質(人格特質).能更加了解自己的主導特質.每本書都有一個獨特的Code.而且只能做 一次.所以呢~做測驗前必需買書.

根據蓋洛普 Gallup Organization 多年來的研究指出,瞭解自己能力及行為的人,才是最有戰鬥力的人。 這群人最能夠發展策略,輕鬆應對日常生活、職場以及家庭裡的需求

只要審視您學會的知識與技術,就能約略瞭解自己的能力;但是能察覺並瞭解自己天賦的人,便能得知成功背後最重要的原因。

「個人特徵」報告會顯示您最突出的五項天賦,順序是依據 StrengthsFinder 的答案而決定。 在測量的 34 個特徵中,這些是您的「五大」強項。

您的個人特徵非常重要,因為個人特徵可以讓您善用天賦,邁向成功。 只要集中分析個別或整體的個人特徵,就能找出自己的天賦,並將天賦發展成優勢,達成始終如一、近乎完美的表現,讓您享有私人與職場上的成功。

做了測驗以下~不得不說.還真的是蠻準的!

您的個人特徵以下:

同理心--善體人意的「心靈導師」

特別具備「同理心」特徵的人能夠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

嗜好收藏--惜物如命的收藏家

特別具備「嗜好收藏」特徵的人總是求知若渴。 經常致力於收集各式各樣的資訊。

適應力強--處變不驚的鬼靈精

特別具備「適應力強」特徵的人,偏好「隨波逐流」,喜歡活在當下,明天的事明天再考慮。

愛動腦--看看別人,想想自己的獨行俠

特別具備「愛動腦」特徵的人,最大的特點就是喜歡從事知性的活動。 具有內省思想並喜歡從事可以腦力激盪的討論。

注重關連性--搭起人我關連的橋樑

特別具備「注重關連性」特徵的人注重所有事情之間的相關性。 相信一個事件總會和其他事件有關聯,並且確信事出必有因。


同理心--善體人意的「心靈導師」
你能感同身受周遭每個人的情緒, 憑本能就能透過他們的眼神,分享其想法, 但卻不一定同意每個人的觀點, 也不一定憐憫每個人的處境。憐憫是同情不是同理心。 雖然不一定能原諒每個人的選擇,但是基本上都能了解。 這種了解人的直覺十分驚人。 你聽得出別人未說出口的質問, 也可以預期別人的需求。 當別人說不出所以然時,你能用最恰當的字眼、最適合的語調, 幫助對方適切表達自己的感覺, 因此,大家都喜歡親近你。

嗜好收藏--惜物如命的收藏家

你喜歡追根究柢,也喜歡收藏。 你收集的也許是資訊、文字、事實、書籍和名言等無形的東西,也可以是有形的實物,如蝴蝶標本、棒球卡、瓷器娃娃或烏賊照片等。 無論收藏什麼,你都趣味盎然。 你覺得許多事物都充滿樂趣, 變化萬千與複雜性使世界充滿刺激。 你大量閱讀,不一定是為了修正自己的理論,而是將更多資訊收入檔案。 你喜歡旅行,因為每個新地點都能提供新奇的藝品與事實, 可以儲藏起來。 收藏的當時很難斷定何時、為何會派上用場,但是誰知道有朝一日這些東西會不會價值連城。 由於你心中有這麼多預設的用途,所以不願意丟東西, 會不斷購買、收集、整理東西, 並且樂在其中。

適應力強--處變不驚的鬼靈精

你活在當下, 不將未來視為固定的目標, 反而認為未來是由現在的選擇所創造的。 因此,未來是一次次的選擇。 這不代表你沒計畫, 但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的認知,使你「老神在在」地回應當下的要求,即使悖離計畫也無所謂。 你不會因為突如其來的要求或臨時改變計畫而不悅。 事實上,你在某種層面甚至很期待有所變化。 你很有彈性,當工作像多頭馬車同時將你拉向不同方向,你仍然可以保持良好的工作效能。

愛動腦--看看別人,想想自己的獨行俠

你喜歡思考,喜歡腦力激盪、運動大腦的「肌肉」,讓它們多方伸展。 這種腦力激盪的需求很集中。例如,想解決某些問題、想新點子或是了解另一個人的感受。 至於以哪些事為重心,就視你其他方面的能力而定。 相反地,這種腦力激盪也可能沒有焦點。 「愛動腦」的主導特質無法指揮你該想什麼,只代表你喜歡思考。 你喜歡獨處,因為那是你深思熟慮的時間。 你經常內省,因為你是自己的最佳伴侶,你會自問自答,傾聽自己。 當你將真正付諸實踐的部分,跟內在想法和觀念相比時,內省能力也許會使你感到些許不滿足, 或者,內省能力也許會傾向比較實際的事情,例如今天的活動、稍後預定的談話等。 這股內在聲音終其一生將與你常相左右。

注重關連性--搭起人我關連的橋樑

你篤信事出必有因, 因為你知道,每個人都互有關連。 雖然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為自己的判斷負責,擁有自由意志,但是,同時也都隸屬於某個更高層次的東西, 有人稱之為﹁集體潛意識﹂(collective unconscious), 有人稱之為時代精神或生命力。 無論哪種說法,當你知道自己並不孤單,並歸屬於某一有形無形的部分時,因而得到信心。 這種合群的感覺意謂某種責任感: 我們不能互相殘害,因為可能傷害到自己; 我們不能剝削別人,因為可能會剝削到自己。 你對責任感的認知形成價值系統。 你很體貼,關心別人也容易接受別人, 並確信人類應該團結,因此你為不同文化的人搭起橋樑。 由於你能靈敏地感覺到這隻無形的手,了解平凡的生命自有其目的,所以能帶給別人愉快的感覺。 教養與文化決定你的信仰,這信仰十分堅定, 支撐你和好友走過生命的謎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