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ef3ae6jw1enwpzpjcz4j218g0zdti1  

一直都喜歡書寫與閱讀(並不侷限於書本),大概了我的都知道,我是那種腦中常有文字迸發泉湧的人,有時會因而如此,思路會限於處在沒有規則可言的混亂。
以前還好有無名,大概從那時便養成了寫網誌的習慣,起碼能找到一個情緒出口管道,只是不寫則矣但一寫便是洋洋灑灑一大篇,爾後也不侷限於網誌,待在哪就寫到哪,連回個留言可以一大串。....隨著無名關閉我又轉戰到微刊,在那裡繼續文字養成,可惜的是...莫名有一天它無預警的關閉了....然而我的心血再次灰飛煙滅,甚者連備份的機會都沒有。

 

我不知道為什麼遇到的總是這麼坎坷,自此我就提不起勁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
仔細想想,從我以往網文留言開始,大篇幅的文字對我而言就不算難事,花在這上面可說是難以回收的時間成本,但我一直都樂在其中。

往前推敲,大概從學生時期就有脈絡可尋卻從來都被我忽略,出了社會之後也就沒有在這上面多下功夫,小時後學的各項才藝也沒有半樣發展為專長,念的科系也非所選,大概就這樣一路走過來,不算好卻也不壞。

 

我想很多人的人生際遇差不多像這樣,也會對未來感到困惑迷惘;重要的是,懂得去慢慢察覺心裏的聲音,不要忽略細微處的蛛絲馬跡。改變很難,但是要渾渾噩噩得過下去寧可不要,很多人會覺得人生不就是這樣,平平淡淡的過下去也沒什麼不好。

是的,但是人生沒有標準答案,各行各業外人或許看來光鮮亮麗,過的好與不好當事人自己心裡最清楚,況且人生是自己的,而不是演給別人看的。

 

基本上我好像跑題了.....做為一個冷靜游移周遭的客體,我時常觀察人們臉上的表情,他們散發出來的神態語言,有那麼些瞬間捕捉到人們眼神裡一絲的無奈與黯淡;我思考著他們的人生目標,他們的職業與生活,是否被現實與理想的差距給壓個粉碎,是否為了逐利放棄基本價值,或是為了生存而遺忘初衷?
我們不斷改變自我適應社會來迎合大眾主流價值,卻讓自己的心靈變得越來越市儈與貧瘠,然而最糟糕的不是並沒有察覺,而是變得明知而不得不為知。

 

或許有那麼一天,我也會迷失在現實的洪流之中,而忘了自己曾經是誰。
但是在那一天來到之前,我還是想要不斷的提醒自己保持獨立思考,以清醒的姿態面對這個世界,也或許...

根本不會有那麼一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