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mvx49wRTIN1rkukq7o1_500  

就像是浪花尖上的那艘小船,未知會不會像是一股新浪潮把我帶去遠方,是依著浪花乘風破浪還是讓暴風雨給迷失了方向。我需要一點深刻的東西,有如醍醐灌頂或是讓靈魂忽然覺醒的意義,無須任何理由的"somehow"。我不知道那究竟會是什麼?並且是以什麼樣的形式(意識)降臨在我的生命裡,但是我知道可能會有這麼一樣神奇的感覺出現,此姑且稱之為「東西」的事物將會伴隨我一生。

或許來自某種心理狀態,思想上的高度,精神上的依託,也可能附著於強烈的情感、無盡的空虛感、挫折感,喜怒哀樂五常之慾;但也可能是欣賞一場音樂會,觀摩某次展覽、見到某個人、一次普通不過的訪談,或是某次與他人的心靈交流,或是深夜裡的自我對話、或是來自某次的腦內革命的成果,但就那麼不偏不倚從此點亮了生命燭光。

總是缺少了那麼些破釜沉舟的勇氣,要是想從軍就該把頭剃了、都走到了橋中央就該把梯子給丟了、既然上了舞台就應該把包袱給拋了,也許就不止是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而是在錯的時間也扭轉成對的事,這如果是可能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e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