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ca6370360a9ee3f61a58ee0e6408c4d  在我最近開始也研究起人類圖的過程中,其中我有一條"57-10 完美形式的通道",代表的含意是,

「美透過有這條通道的人展現在這個世界上」其中的一段是這麼說的。
 

「十號閘門, 是一個美麗又複雜的閘門,它是人類圖六十四個閘門裡頭的一個角色閘門,這代表的是人類的行為,同時也兼有愛自己的意思。換句話說,如果你的人類圖設計上頭十號閘門被啟動,那麼,這一生你要做一個重要的課題,就是關於「愛自己」。

 
如果你願意相信每個靈魂到這個世界上,都有各自要學會的課題,以及需要完成的使命,那麼,在我們這個世代,同性戀也不過就是這一個靈魂,選擇了要以性向這樣的方式,來學會「愛自己」這樣的課題,當然還有很多選項可以讓人學會愛自己,性向是其中一種勇敢的選擇,這代表的是,你將成為社會中的少數,挑戰就是,你要夠堅持並誠實,不能從眾,忠於自己,而這就是你體驗到愛自己的方式。
 
愛自己:接受自己每個當下的行為,完完全全,撤徹底底地接納自己,不管別人怎麼想,不管別人怎麼說,你就是你,獨一無二,全然的。」


這是這條通道的其中一個部分的解釋,透過美來展現,透過"活出裡的天賦才華"那本書的文字解說,我不全然理解,所以我又找了一些關於人類學的資訊,想更多了解通道的祕密,因為我覺得自己是在各方面都不夠完美的人,從很小的時後我就深覺自己有所缺陷,而有著深深的自卑感,即使到現在我也還是有一塊無法對人敞開心胸的自卑,雖然我好喜歡美麗的事物,但是那不全然是我所擁有的。當否定的感覺多過肯定的感覺,又何況是做為生存之道呢?


所以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呢?但當我再三去了解這條通道的意義,幾天之後自己大抵想通了,真正解答並非如字面上的這麼淺顯直白。自小接觸的,感興趣的、所學的、所蒐集的、甚至是微觀中的人性之美、都是在無意識時的狀態下向我所認為的「美」而靠近。


美是一種主觀的、個人的、私密的、也是最直接的感受。

而這也是為什麼黏年來的我,總是苦苦尋求人的存在價值與意義這件事的真諦,這在我近來發自內心感知所寫下的文字都是圍繞這理念不謀而合,旁人不理解的,正是我最在意的一部分,原來如此,一切都有了解答。

但今天所要提的,不是要提自己終於認同理解,而是回到「愛自己」的課題上,當我回想這一切時,我自覺做得不夠,對自己不夠好,所以我一直覺得自己的靈魂沒有真正獲得釋放與解脫。

如果我愛自己,我不會一直躊躇在這裡徘迴;如果我愛自己,我怎允許讓那些人一直傷害我;如果我愛自己,為什麼我老是在同一條路上摔跤而不繞路而行;如果我愛自己,我應該多傾聽自己的聲音不讓它生病,所以總而言之,我做得不夠,對於我自己,還有,尚未完全的接受我自己,無論所有的好與壞。

知道嗎,當我的右手想在鍵盤上敲下這些字句的時後,我忽然發覺我的左手無意識的不停再搓著手指,像是緊張著做錯事般的小學生。
 
原來,當責怪自己的時後,心理上的投射導致身體上也是會有反應的,也許很多人都忽略了,當別人指責自己時我們會受傷,但是當那個加害者是我們本身時,生理上也是會有直接反應的,甚至在心靈上更加深刻,因為我們總是無意識的不斷提醒我們自己的過錯。

當然,這些所有的細數並非怪罪自己,我覺得我必須打下這些話讓她感到安心,我是該衷心的謝謝她(對於這副身體與我的心靈)。

對不起,讓妳受委曲了,也謝謝妳這麼辛苦的一路陪伴著我。

就在方才起心動念要落下那些話的時後,一瞬間事情的發生讓我措手不及。
忽然鼻子一酸,眼角開始不斷湧出淚水,那是一種好似發自於同時被自己理解與諒解交織的淚水,就這麼無聲無息的流了下來。
 
 
彷彿,她真的等了我這麼簡單發自內心的一句話,很久很久。


那瞬間整個人突然有種放鬆的感覺,大約兩分鐘後便回復日常的模樣,後來想想,類似的方法我以前也有在書上見過,說是要好好對自己表示感謝,我也曾經照著做了但是沒有多大的感覺。
但方才,靈光一閃想起了那條57-10的通道,想通了它密語之下的涵意,然後在絲毫沒有準備的情況下,想著愛自己這件事而自己卻回饋不夠,也許是懷著愧疚與感激卻讓我起了這麼出乎意料的反應,讓我頗感意外。
心懷感恩真正寫下那些對自己由衷的感激之語,不需要太多的字句,因為她會懂妳,而這也能感受到身體心靈回饋給你最直接的反應。


今天,就跟長久以來陪伴你的他(她)說聲謝謝吧。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