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6-Beautiful__0_galaxy  

    生活圈的每個人都像各自運作卻又密不可分的蜘蛛網連結系統,你所身處的環境,每日接收的資訊媒介與社會加予你的約束與暗示,就成了你對自身的定義與價值觀。

但不是所有的人都會覺知,這個世界給予自己的制約,這一切在你不自覺的情況下,已影響了你,你的言行與思想,鋪成了一條你必然而行的軌道,無形中讓萬物有了秩序才不至於形成脫軌。
     我們被這個世界操控著而不自覺,當意識與潛意識相駁而斥造就了我們的苦痛來源,因為無力反擊脫離這個所謂秩序。看似安穩的世界運行規則,實則是種不容破壞的強力制約與禁錮,它想讓我們察覺不到它的存在;當我們以為是自己做出的選擇,但事實上卻是依照這個世界給我們的暗示做出選擇,為的就是避免個體戶脫離隊形導致隊伍失控。
     我們毫無意識的依造指示依約前行,在各自運行的軌道上,而當那些察覺到外界給我們定義的人,即便想反抗也會被後方的人推動而不得不跟著踉蹌前行,那些無意識命令那些察覺者要照著指示前行不可擅自脫離軌道,而察覺者的思想所產生的分裂脫離與言行達不到一個共識時,這就成為了他們終生得背負的原罪與痛苦,因為秩序不容反抗,這是個少數服從多數的世界。

    我所說的無意識不是指他們不聰明或沒有腦袋這種表象的形態,而是他們察覺不到自身是如何受到這個世界所影響。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互相連結的,所以無法避免相互影響相互制約,儘管感受到這一切的關聯性也無法切割,這衍然成為一種內化深層的效應,它會反映在表象,即看的到的情緒、反應、仿效、審美、行為等等,與感覺的到的思考、邏輯、觀念、想像、感應等這些形於在外的意識形態裡,但更多的是一般人察覺不到的。

    我看到了我是如何影響周圍的那些人,我的做為我的思想,我做出的選擇。而我的家人是如何影響我,比方家族的擇偶對像,感情對象,感情觀,他們的生活模式相處模式等等,從上一代衍生至下一代無不脫離不了制約。而對方的家庭又如何對他們的下一代做出制約,甚至於兩家人有著更進一步的關聯性,這些都是制約之下的產物,也是證據,他們有著共同的相似性,毫不相干的是無法結合為一起的,而我們接近對方與自己相似的人事物,來自於共鳴感,其實在抉擇的當下,就已脫離不了制約,這是無庸置疑的運行規則。

    為何你會選AB而不選CD,我們選擇不是有共同性質的就是我們所缺失的,已補足我們所憾,而那些不相干的我們不會選,這是天性。

    我尋求的包括我現在寫下的行為,也是行在我該走的軌道上,我的言行舉止受外界訊息不停作出改變,但同時我也感受到,別人如何因為我投射出的訊息,也在變幻它的樣貌與調整型態。
    宇宙運行有它的規則,我們所要做的只能走好自己的路,如果留心觀察一下周圍,你便可以發現這個世界是如何影響我們,相生相剋都有它一定的道理,我們什麼也改變不了,但可以察覺一切,而才有調整自己的可能性,單此而已。

 
在某天醒來的時刻忽然而至靈感,連忙振筆疾書的記錄下來。好像發現了不可告知的祕密般興奮,雖然這也不是什麼定義上的秘密,只是突然覺得我好像明白了什麼。我記得寫到某個關鍵段落的時後電腦還發生了可怕的事情,螢幕明暗閃阿閃的厲害,這真的很久沒有發生了,雖然沒多作聯想我還是以調侃的口吻,透過螢幕說了一句話,就在我還以為它會當機我可能必須重新開機時,它又好了,真是太TMD的詭異。
文章的標題常會讓我困惑很久,或許我應該把它改成「宇宙的秘密」會比較適合才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觀點 宇宙觀 靈性 me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