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8b6b1111aba5a0ed8a755d4d8cbc990  

「什麼是靈性呢?與生命意義有何關聯呢?靈性是抽象與超越的概念,一般認知中與宗教常混為一體,但學術界對靈性定義為:靈性對於個人生命意義提供了完整的認知,宗教信仰僅是靈性的一部分。「靈性是個人在各種關係中達到和諧狀態,此關係包含與自己、天、神、他人、自然、環境間融洽的關係。」

就這麼一段話開啟了我的想法,我在心中總醞釀了許多各式各樣的想法, 我腦中的它們就像大小不一歪歪斜斜的彩色字體,漫天飛舞的在空氣中緩慢飄蕩,不經意在接觸皮膚的時刻還會像上升的氣球輕巧彈開,在無法補捉到它們的時刻,他們並不屬於我,但是當落筆寫下之後,難道就擁有了嗎?這無法肯定,甚至連答案都說不上,只能說明這是恰巧停駐在我心中的一抹想法,在當下這一刻,或許我曾經擁有過他們。

我發現我能廣納接受所有觀點與理念,是因為在瞭解人類圖的過程中,發現我的頭頂能量中心(靈感)與腦能量中心(思想)是空白的。因此,我對許多事物都採取開放的態度,並不以先入為主的主張而具排他性,如此一來才有可能發覺並包容更多的可能性。但這其實有好有壞,而這需要更多的直覺與智慧去篩選辨別,這一點,我還需要去學習。

看過少年PI當時就對劇中的一句話印象深刻,少年PI同時有三種信仰,而他的父親點出一語命中的迷思。

「什麼都信就是什麼都不信。」

我上一篇的文章點出宇宙制約,這是為了讓一切萬物依照軌道秩序的常態運行,而那些有覺知的個體戶不能脫離宇宙運行的既定軌道,當自我意識超越廣納定義,而感到靈肉分裂的痛苦時,他們必須創造另一個精神中心一個名義上的象徵指標,或許可以稱之它為『宗教』。
但是誰能保證這不是另一個制約,它為了讓我們繼續無法察覺它們的存在,而有了宗教,而宗教是一種必然的存在,因為人始終都需要信仰。

宇宙是什麼?我想很多人很難真正回答這個問題,它是一個無法被定義的空間與話題,正如這世界上很多問題都無法被定義,也因為如此每個人都才能有海納百川的思想與意識,當你忠於一個想法,你就被定義,被定義後的人也可以擁有信仰,宛若在心中點燃一盞明燈,祂指引你方向。但是當過於忠實定義,那思想就化為封建,有了排他性的定義,就看不到萬物所有的關連性。

神,是被信仰創造出來的。

當那些有覺知的個體戶需要彌補自我意識與軌道運行上的這之間的斷層時,便有了宗教的存在。
中國人大多信仰道教,但有些人也拜四面佛(印度教的神祇),也或許他們就是個虔誠的基督教徒,這世上有太多太多宗教的選擇性,而我們忠實的信奉他們,回歸自身,祂就是一個來自於自身的信仰中心,而信仰,沒有對錯之分,無論你的信仰是什麼,你都必須抱持著虔誠而嚴肅的姿態。

因為你的深信,祂便存在。

而我也相信,祂真的存在,我曾經跟一個朋友說過,只有人才會把神區分,也許就像黨派一樣,但是黨派包含了人的私心利益角力鬥爭,但神的世界裡,沒有。
也因為是因為人把神(宗教)做了區分的定義,才能看出是其實是「人」把神(宗教)做了行為上思想上的區隔。
人始終改不了幫事物分門別類貼上標籤的習性,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族群與體系,大至整個社會小至學園,包含我們的職場,不都是如此。小團體至大的體系都來於人的天性或者能說是人的劣根性。

神在人們心目中如此至高無上,幾乎所有的宗教都鼓吹自身信奉的神有著慈愛悲天憫人的精神。那既然如此,它不應被人們定義標籤,我的認知,為何宗教不能是一個大同世界?他們的目的不都是希望人們不為惡為之善。
若你選擇了你想要的,你的信念便成了信仰,每個人都信奉自身的信仰,而宗教則成為集體意識的顯像。

但是,有信仰的人必定是好的,因為它會指引你到心之所嚮的那個地方。
不管你的宗教是什麼,只要堅持你的信仰,因為祂就在你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