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這個禮拜也做了不少事,去了兩次夜騎,一次比一次騎的還要遠。與夥伴一起行動與自己行動的感覺還是很不一樣的吧,下次我要一個人出發,也算是為之後的行程儲備體力。

這個禮拜除了夜騎之外,還有去了九份老街與基隆夜市,雖然這算是很常去的地方了(笑)。

在愚人節那天去了波隆納世界插畫展,隔天又去看了我很喜歡的香港歌手何韻詩的Reimagine音樂會,在這之中還穿插了聚餐與去圖書館了幾次,這個禮拜也算是過的挺充實了呢。

 

 

第一次夜騎

 

沿途美麗風光

                                                                 

第二次騎到社子大橋

 

小貳樓

 

每次來九份都必吃!

 

說到圖書館,也好幾年沒踏進去過了,倒是對書店情有獨鍾,我很喜歡待在誠品,在那樣的氛圍下連空氣都無比愜意,但是也常常因此心血來潮買了許多書,因為我還是習慣在不受打擾的環境下看書。

那我是什麼時候開始去圖書館的呢?其實若不是上次路過而我又因一時的念頭進去裡頭的話,我可能還是跟他繼續無緣中。而且除了上次的永春我又無意中經過松山圖書館,這次我又進去了。但這兩天又因忘了清明連假休館,失望之餘卻陰錯陽差找到了另一間圖書館,算是個意料之外的收穫。

說來可真是慚愧阿,其實這三間圖書館離我家都不遠,即便可能經過一時忽略就過去了,所以從未發現原來身邊有著這麼好的寶藏與資源,卻從沒好好利用它。而我長久下來也投資不少在購買書籍上,但是也很常發生看不完的狀況,多了圖書館這個選項後,以後荷包可以省下一點了(笑)。

 

波隆納世界插畫展

畫展結束後與S的約會,餐點都很好吃但我忘了店名了冏

 

波隆納世界插畫展,讓我心中滿滿的繪畫魂又燃燒了起來,我特別對有許多小人物生態或是日常生活的插畫感到興趣。小時後我老爸總是喜歡在我的白板上作畫給我看,畫中是他記憶裡童年的農家生活,有美麗的山水,耕田的水牛,與農村的樸實景緻。而我總是捨不得在他完成之後擦掉。後來我也開始學著依樣畫葫蘆作畫,畫些小人物的山水與生活。但現在的我已經放下畫筆很久了,那些懷舊畫作轉化成文字,繼續留在日記本或是儲存在電腦裡,但這麼多年過去了,我依稀記得下筆時的感受,還有爸爸塗鴉在白板上的畫作。這次在看畫展時,被喚醒陳舊的回憶,在我的潛意識裡,還是喜歡著那些小人物的東西。

 

 

好久沒經過演唱會的洗禮了,搖滾魂沉睡不起,連我現在聽音樂的曲風也逐漸轉變了,喜歡慵懶一點,迷幻一點,有點微醺的電子節奏。好吧這好像跟何韻詩沒有什麼關係是吧哈哈,而我的喜好音樂曲風向來也蠻廣泛的,追求的就是一種自在的隨性,就跟我的人一樣不拘小節(咦?)所以我喜歡何韻詩也不讓人意外,這個理由好像牽強了點,其實一點也不。對於香港歌手從老謝時期就很有親切感,何韻詩這個女歌手很多年前就久仰大名,當時我也覺得她跟另一個女歌手盧巧音有點相似。最近聽聞HOCC談論起多年前很多人都會把她跟盧巧音搞錯這件事感到無奈又好笑,但是呢,我想說,我可從沒把她們兩位搞混過呢(驕傲的笑)。

 

HOCC是一個很棒也很有想法的女歌手,也十分感性,而且她的文筆很好,你知道一定要有顆感性的心與超凡的觀察力才能寫出共鳴的文字,這種類型的我很少可以抵擋。所以呢,我一定會喜歡這樣的人無庸置疑。她在Reimagine音樂會上開玩笑說,要是她出書了我們會不會買?我立馬秒答:會!因為我想不到可以拒絕她的任何理由。去聽聽她的歌吧,不會讓你失望的。

 

好了,以上大概是這個禮拜的大致行程與一些小感想HAHA。

我可是第一次用日記模式紀錄呢!蠻有趣的是不(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e 日記簿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