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90268_10204734165174050_5346952256876798895_n  

打開每天的新聞,你今天接觸過那些人,討論過的那些話題,觀察周圍的那些生活形態,就知道我指的是什麼了。但我們大部分的人早已對這一切視而不見麻木不仁。

群體意識(group consciousness)是一個並沒有被人廣泛瞭解的東西,然而它卻力量極為強大,而如果你們不當心,則往往會超過個人意識。因此如果你們希望,你們在地球上的大生活經驗得以和諧,你們就必須不論做什麼或去何處,都要致力於創造群體意識。

如果你現在處在一個群體中,此群體的意識又不能反映你的意識,則離開此群體乃是明智之舉,不然它會帶著你走,它會走向它要走向的地方,而不管你要不要去。
如果你找不到一個群體其意識跟你的相配,則去做一個群體的起源。其他有相似意識的人會被你吸引。

為了你們的星球有長遠而重大的改變,個人和小群體必須去影響大群體-到最後,是去影響最大的群體,即全人類。你們的世界以及其處境,是所有在那裏的生活者之全部意識的反映。正如你在周遭所看的,有許多工作仍需待作-除非你們滿足於現在的世界。令人吃驚的是,大部分人滿足,這乃是為什麼世界不改變。

這個世界所推崇的是分別,而不是相同;意見的不一致是由衝突與戰爭來解決-而大部分人卻滿足於此。這個世界是適者生存,「強權即真理」,競爭在所必須,而勝利是至高的善--大部分人卻滿足於這樣一個世界。

即便這樣一個模式,使被人認為"錯"的人常遭屠殺,"失敗者"饑餓而無家可歸,不"強"的人遭壓迫和剝削,大部分人還是滿足於此。大部分人認為跟他們自己不同的,就是"錯"的。宗教上的不同,特別不被容忍;社會、經濟或文化方面的許多不同,也是如此。
上層階級對下屬階級剝削,卻自鳴得意的美其名曰改善了犧牲者的生活,說他們以被剝削之前過得更好。上層階級以如此的方式忽視了真正的公正-就是所有的人因當如何被對待-而不僅是使可怕的處境變好一點點,卻從中得取骯髒的利益。

真正啟蒙過的人,故然難與瞭解你們這套哲學,可是你們星球上大部分的人卻深信不疑,而這乃是為什麼大部分人不顧及受苦的大眾,對少數民族的壓迫,下屬階級的憤怒,或自身及親人以外任何別人的生存必須條件。

大部分人會害怕群體意識這個概念。這個概念類似於集體利益(群體的善),單一世界觀或跟萬物一體的神,而不是與之有分別的神。
凡是能導致合一的事物,你們就害怕,而凡是那有分別之作用的,你們就加以推崇,這造成了分歧與不和諧-然則你們似乎連從經驗中學習的能力都不具備,繼續你們的行徑,造成同樣的結果。


不能把別人的痛苦像自己的痛苦那般體驗,乃是使痛苦繼續下去的原因。


「分別」使人冷漠,使人產生虛假的優越感。合一產生悲憫與同情,產生真誠的平等。

在你們星球上所發生的事情 一成不變已經三千年 我已說過,是你們群體-就是你們星球上整個的人群--的集體意識之反映。 

 

務須記得:意識是一切,它會創造你們的經驗。群體意識力量強大,會製造出無可言說的美麗與醜惡。而選擇則總由你們。

如果你們不滿意與你們的群體意識,就要想辦法改變它。改變別人意識的最佳途徑,就是你,以身做則。

如過你自己不夠,則組成一個自己的群體-讓自己成為你們想要別人去經歷的那種意識之泉源。

當你們身體力行他們就會-願意-去經歷。 


是從你開始。一切事情,樣樣事情。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