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8976_10204737456016319_690238033289728676_n

昨日寫到群體意識的概念(截取自神的對話)。在幾個月前寫下的關於「軌道、制約、潛意識」還有那篇關於信仰的另一篇文章,那些分享的觀點與某些概念,竟然在最近閱讀的那些書籍中,所陳述的理論相當接近甚至吻合。差別在於字面上的用詞與轉換,但大抵上都是在同述ㄧ樣的事物。
當然相比之下,我的偏向於赤子懵懂,就像在霧中眺望於對面的山峰那樣,隱約只見山陵線的邊界;而書中所述,則是大門敞開後開門見山的全貌。但著實已讓我十分震驚了。
在書中讀到與自己曾寫出的觀點,就像自動浮現出的字彙,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越加濃烈,但我是在之後才接觸到那些書籍。雖然我曾說過,自己在某個情況下靈光閃現提筆寫下,還自以為是發現了什麼宇宙運行的秘密,(如果把電腦竟然還ㄧ閃一閃的像警語般的某種能量也多做聯想的話..)當然那可能會讓人覺得太牽強了些。
但是,大約十幾年沒生過大病的我,竟然就在那一兩天突然發了高燒,因此而下不了床。
不過說真的,當我寫出某些文字時,好比我那陣子,卻是我從來沒有想過會寫出類似的題材。
關於宇宙,什麼秩序與軌道運行,我曾幾何時寫過?也沒想我有會寫它的時候,除了那些還有其他文章,都是以前的我想都沒想過我會寫的出來的。如果把這經驗能當作成是躍上另外一個心靈層次的提升,我想我會顯得很欣慰,而也該如此。
也許有人認為這是穿鑿附會的想像,假設是哪天偶然讀到的章節而後續引發的作用。這也不打緊,因為這也代表了我某種觀念上的融會貫通,才能寫出相似的涵意。
這不是我這一兩天的發現,而是更早之前,而從最近的書單裡我又經歷到同樣的驚奇,我不知道這意味著什麼,或許什麼都沒有,有的只是巧合或偶然。但或許就如我這兩天讀到的與神對話,
 
「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是偶然的」。
 
當時我本想分享這段原話,沒想到在這兒用上,順便還提醒了我自已。
 
祂的訊息無所不在,可能是透過某段歌詞,某段文字,某個人的口中,或者是現在透過我在說的。我說過那個每個人都像互聯網息息相關這件事嗎,我說過那些互相影響牽制的改變嗎,提過我們在彼此身上看到自己因你即是我這件事嗎,是的這些曾都說過,包括我現在又在跟你說了。
 
昨天談到的集體意識的道理,若不要被拖著走你就要脫離,改變意識就是從自己做起,然後會有跟你一樣的加入你。
一直就是這麼幹的,憑感覺所寫,所分享,想做去做的旅行,無ㄧ不是在告訴你,透過這些事實再告訴你。走吧,我們ㄧ起,而你為什麼讓心靈思考還在原地?
 
一天一篇文,一年就365篇,其他變數影響又打了七折,好像也沒有太多逺逺不夠。
在臉書在ins在部落格在社群平台,我不知道是不是太多的消耗自己,還是根本也沒在怕。儘管心裏想著的是365x2或以上才能完全達到我的標準,無論長短或任何形式與題材內容。但,可能嗎?這是太過飢腸轆轆還是某種獅子大開口?但理智上還是不這麼允許,至少在選擇工具上自已是不認為可以滿足的。每當看到我ins的圖片,配的是像部落文那樣落落長的文時,都會想著,

「天啊,妳真的是瘋了!」
 
以隨筆來講這篇也好像也不太短是不?而且似乎又是ㄧ篇不太好懂的東西,想到哪也說到哪。其實我那聲「早」已是2小時前的事,但我使用手機總是ㄧ貫會慢一點,人家是吃飽喝足,我是寫寫文可以廢寢忘食,總算進入尾聲。萬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觀點 個人成長 靈性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