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12299_10204747400824933_5678847895216638821_n  
在某些時刻,追求一種遁世的概念是有益的,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渴望與人群相依偎。
但這得必須是一種主動式,而並非是被迫做出的選擇。
把自己置於群體之外,更能從另一個角度去思考,若勉強把自己硬要融入了某種群體,則會讓你失去了真正的自己。
 
大部分的人都渴望主流,把自己安置於群體之中。因為遵循主流之道就是尋求群眾支持,能使自己感到安全,出自於恐懼被拋棄的無意識狀態。
雖然在運用人際關係上,某些禮儀與社交場合上,這種狀況無可避免。但這導致了一個問題,某些並不完全適用於這些方案的人,為了迎合所有人的需求或得到認可,過度壓抑內心的真實想法,甚至強迫自己以歡笑的臉孔取代了內心真實的負面、擔憂的情緒,這種情形一旦超過限度,久而久之,就讓自己生了病。
 
在這人人都強調需要正能量的時代,人們卻下意識的排除負面能量所帶來的效應,甚至想完全的鏟除杜絕之,但就是這種下意識的忽視,茁壯了這股負面能量帶來的反噬。
 
傷害最甚的就是那些長期壓抑自己真實靈魂的人。
 
就最近發生的某些事件而言,(事實上世上每時每刻都正在上演)別只把焦點放在霸凌、病痛、自殺本身,而是行為動機背後的深意。
 
為何需要「隱密」,為何需要「隱藏」,傷害本身為何變得如此「有口難言」?
 
不如去思考下這個問題。
 
當然這可以解釋不想讓他人擔心或是有其他心理上的顧慮,但以大方向而言,
如果人們繼續默許以這種只認可於「單方面」態度來對待周遭事件的話,這種事後出乎意外的驚訝態度將永無終止。而試想著我們身邊還有多少人正在因此受苦。
 
用正面思想取代負面思想固然好,但可怕的是我們誤解為否認不好的思想,它就會真的永遠「消失」。
 
所以人人避之唯恐不提關於負面的ㄧ切,否定它忽視它排除它。
當某些人們處於這種狀態下或是正在實踐於它的存在,我們恨不得把這些如燙手山芋人事物掃地出門,以免它弄髒了我們營造出的正能量世界,但就是這種只允許「單方面」的存在,帶來了許多後續演化上的不幸。
 
黑與白、善與惡、幸與不幸、正面與負面,所有的事件皆是一體兩面互相牽制才得以平衡。
 
你可以改變形重新分配比例,即便更贊同著其中一方,也無法去否認另一方的存在,這便是真實世界。
 
以上是個人的一點淺見。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