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n0vinxeAEL1rexc04o1_1280  

對於一個INFP來說,成功是什麼?INFP們是創造性的,感性的靈魂,他們非常真誠地對待他們的生活。他們在和別人的關係中尋找和諧和真實性。他們重 視創造性、精神性(靈性)並敬重獨立的自我高於一切。他們很容易調整對人們的不公平和不公正,並且從克服這些不公平的成功中得到很大的滿足。INFP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很少允許自己感到成就感,儘管他們對失敗很敏感。INFP們在運用他們的創造性時感到滿足。


對於INFP,個人的成功依賴于:他們最親近的人際關係的情況、他們創造性能力的發展、持續的人性(仁慈博愛)精神支撐(通過對有需要的人進行服務),和不公平的對抗,或者其他令世界變得更美好的工作。


讓你的INFP力量強健


作為一個INFP,你有其他類型所沒有的特殊天賦。通過認定你的特殊天賦並激勵它們的成長和發展,你將更容易地看到你在世界上的位置,並知道如何更好地運用你的天賦來達到你的夢想。幾乎所有的INFP們會認可在他們身上有下列的特性。他們應該領會和加強這些力量:


高度的創造性,藝術性和神性,他們可以在藝術、音樂和文學方面有極好造詣。INFP是天生的演出者。如果他們激勵併發展了他們的藝術能力,他們會感到很大的滿足。這並不是說為了感到滿足,他們只能選擇成為一個著名的作家或者畫家。只是創造性的工作對於INFP是自我恢復和充實的完全源泉。一個INFP應該給自己一些其「藝術性」的抒發途徑,因為這將給他們的生活增添豐富和積極的精神力。


他們比大多數人更關注精神層面,並比其他人更多和自己靈魂的接觸。大多數INFP有強烈的信仰。但是在他們失去一些重要的東西前可能無法發現這一點。一個INFP應該強健他們的信仰。


INFP對社會上的不公平很在意,並同情受壓迫者。他們對受壓迫者的同情和對社會不公平的過度在意令他們極端具有同情心並對我們社會中處於劣勢的成員進行扶持。INFP在努力説明我們社會中不幸的人們的過程中感到最大的有益和充實。他們可能是教師、大臣、作家、顧問或心理學家,但是所有的INFP都非常可能花費額外的時間來試圖説明人們解決特殊問題。一個INFP在促成某種能夠説明受壓迫者的社會變革時會感到極大的滿足。


他們通常是好的傾聽者,真誠地希望傾聽別人的問題並真誠地希望説明他們。這使他們成為傑出的顧問,和好朋友。一個INFP在義務地充當顧問時感到很大的滿足。


他們認可並重視人們作為個體的存在,並抱有強的平等主義。他們相信一個個體擁有成為他自己的權利,而並不仔細審查對方的態度和觀點。因此,他們在和可能通常遭到社會負面判定的人接觸時有很強的容忍和接受力。他們可以在每個人身上看到值得肯定的東西。他們信仰個體。如果他們給自己機會,對於那些自己無法找到自尊和信心的人,一個INFP可以成為這些積極力量的源泉。因此,他們可以滋養一個「生病的靈魂」回復健康。


他們通常深沉並有才智,能夠相對容易地理解困難的觀念。他們通常在學術上表現出色,並會發現對智力的訓練令他們對進行深層思考的需求更甚。


----------


那些發展了他們外傾直覺途徑並且達到了可以客觀並快速地感知他們周圍世界的程度的INFP們,會發現他們享有如下非常特別的天賦:



他們會有對人們的性格特性有很強的洞察力。他們會通過評估其動機和感情,快速並透徹地瞭解一個人的來處(原文‘where a person is coming from’不知道該怎麼翻譯)。這些很好地發展了的INFP個體們可以成為傑出的心理學家(比如Isabel Briggs Myers本人[MBTI理論締造者])和顧問。他們也可以成為偉大的小說家,因為他們能夠塑造非常複雜且真實的性格。



他們會快速地瞭解不同的情況,和快速地理解新觀念。他們會發現自己能夠勝任任何其致力於的事情,即使這事情可能並不令他們滿足。對這些INFP們,事情可以看上去變得簡單。雖然他們能夠勝任很多不同種類的任務和情況,這些INFP在做看上去真地對他們重要的事情時會感到最快樂。儘管他們可能發現他們可以相對容易地達到「主流」意義上的成功,他們可能在這條路上無法找到快樂,除非他們真誠地並有深度地過著他們的生活。


-----------


INFP如果加強他強大的內在價值體系(內傾感情),並有一個很好發展的感知世界的直覺途徑(外傾直覺),可以成為一個社會變革的強有力推動力。他們強烈的道德標準和對生活水準低下者的深感同情,加上對我們生活的世界可靠的深刻的理解,形成一個擁有造成變革能力的個體。(例如Mother Teresa[特雷薩修女,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 )

 

潛在的問題區域



伴隨著一個天生的長處,就有一個相對應的短處。沒有「壞」就沒有「好」。沒有「難」就沒有「易」。我們重視我們的長處,但是我們常常詛咒和忽視我們的短處。為了作為一個人成長並從生活中得到我們想要的,我們必須不僅僅將我們的長處資本化,也要正視我們的短處並處理它們。這意味著要重視我們性格類型的潛在問題區域。

 

我希望INFP在閱讀下面這些較負面的資料時,心中要牢記作為一個INFP所擁有的許多正面的東西。也記住作為一個INFP所存在的弱點對你這個類型來說是自然的事情。儘管閱讀這些關於你所屬類型的弱點的內容可能會令人鬱悶,請記住我們提供這些資訊是為了提出積極的改善意見。我們希望人們發展他們的潛力,擁有一個快樂和成功的生活。

 

在INFP身上找到的大多數的性格弱點是由於他們支配性的F(感情)功能遮蓋了他們其他的個性。當內傾感情的支配性功能遮蓋了所有其他,一個INFP無法使用它外傾直覺來真實客觀地搜集資訊。在這樣的情況下,一個INFP可能不同程度地呈現出下列弱點中的部分或者全部:

 

可能對任何形式的批判都極端敏感
可能在沒有人意指的情況下察覺到批判
可能對現實有歪斜的或不切實際的觀點
可能無法承認或聽取任何和他們個人的觀點和想法相違背的東西
可能將他們的問題怪罪到別人身上,認為他們自己是被不公平對待的犧牲者
可能有大火氣,並且用很壞的態度將這怒火魯莽地發洩出去
可能不在意適當的社會舉止
可能對他們個人的外貌或恰當的衣著容易忽略
可能給人為人古怪的印象,或可能甚至普遍地與其他人不同,且自己意識不到
可能無法看到或理解任何其他人的觀點
可能重視他們自己的觀點和感覺遠高於其他人
可能對他們的行為給別人的影響毫無察覺
可能對他人的需求不在意
可能在某人表達對INFP的不同意和不贊成時,感到壓倒性的緊張和壓力
可能對那些他們感到已經壓迫或壓制他們的人,發展出強烈的難以更改的判定
在大的壓力下,可能被對事情的全域不重要的細節纏住 [汗......鑽牛角尖]
在壓力下,可能強迫性的對一個問題再三思索 [再汗......強迫症]
可能對他人抱有不切實際的期望
可能在保持親密關係上有困難,因為不切實際的期望。



問題的說明

 

幾乎所有上面描述的有問題的特性可以不同程度地歸結于一個普遍的INFP問題——只接收證明他們個人觀點正確的資訊。INFP通常是十分認真的和敏感的人,感覺到強烈的被批判的威脅。、在他們自己的觀念裡,似乎認為任何和他們自己不同的觀點就是批判。如果INFP沒有學會怎麼去處理這個感覺到的批判,那麼INFP會開始將令他們痛苦的資訊拒之門外。這是INFP人格的天生的生存技巧。INFP人格的主要驅動力是內傾的情感,其目的是保持和尊崇一個強烈的個人價值和道德體系。如果一個INFP個人價值體系受到外來影響的威脅,INFP會排除威脅性資訊,以此來保持和尊崇他們的價值體系。這是完全天生的,且對於保護個人心智免遭傷害很有用。然而,練習這種類型的自我保護的INFP往往會變得越來越不在意別人的觀點,並因此越來越遠離于擁有一個對他們生活著的世界真實的理解。他們會總是覺得他們不適當的行為是合理的,且總是因為在生活中的問題而和外部世界找茬。對他們而言,保持親密的個人人際關係是困難的,因為他們有不切實際的期望,並且無法接受責備。

 

對INFP而言,從外部世界搜集支援他們的觀點和價值的資訊,是個常見的傾向。然而,如果這個傾向被賦予完全的統治地位,導致的INFP人格將太過自我中心以至於無法快樂和成功。因為INFP的性格支配性功能是內傾感情,他們必須平衡其和輔助性的外傾直覺的關係。INFP通過外傾直覺來獲取資訊。這也是INFP與外部世界相處的根本途徑。如果INFP將外傾直覺僅用在服務于內傾感情的意志,那麼這個INFP完全沒有有效地運用外傾直覺。而結果是,這個INFP沒有得到足夠的關於外部世界的資訊,從而無法對正在發生的事情有一個好的感知。他們除了自己的觀點什麼也看不到,且僅在他們因為需要支援他們的觀點時才和外部世界接觸。他們通常給人留下自私和不切實際的印象。根據問題的嚴重性,印象可能表現為從「有一點古怪」到「敬而遠之」中的任何程度。很多時候其他人無法理解或和這些人進行交流。



解決方法

 

為了作為一個個體成長,INFP需要致力於開放他們的觀念,來接收一個對於在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情更正確的圖景。為了處於一個能夠感知和思考和他們內在價值體系不同的資訊的位置,INFP需要知道他的價值體系並沒有受到新資訊的威脅。INFP必須有意識地告訴自己:一個不認同于自己觀點的觀點並不是對他整個性格的控訴。

 

關注個人成長的INFP者會密切注意他們獲取資訊的動機。他們獲取資訊是否是為了更好的理解一個狀況或觀念?還是,他們獲取資訊來支援個人的觀點或理念?當感知到一些東西的時候,這個INFP有沒有扭曲那感知來使它和他的個人價值觀相符合?還是關注客觀地吸收資訊?為了達到對外部世界更好的理解,INFP應該在將資訊與他們的價值體系相配之前,試著客觀地感知資訊,他們應該有意識地注意他們拋棄任何不支援他們價值觀的東西的傾向,並且努力減輕這種傾向。他們應該試著從別人的觀點出發看情況,不帶著對情況或別人觀點的個人判斷。一般來說,他們應該努力在真實的外傾感知中練習他們的直覺。換句話說,他們應該出於理解世界的目的運用直覺獲取關於他們所處世界的資訊,而不是獲取資訊來支援他們自己的結論。成功地客觀地感知事物的INFP,可以是積極變革的有力推動力量。

 

作為一個INFP快活地生活在我們的世界上



有些INFP在適應融入我們的社會方面有困難。他們的問題通常是對合適的社會行為的無意識、對給他人留有的印象的不在意、或對他人不切實際的期望造成的。這三個原因任何之一都可以用外傾直覺來減輕。一個INFP出於理解身邊世界的目的獲取資訊,而不是為了支援自己的觀點而獲取資訊,則會對社會價值社會行為和態度是怎樣的有一個更清晰更客觀的理解。他也會更在意他給別人的印象如何,並且在一段人際關係中對他人的表現有更實際的期望。這樣調整好地INFP能很愉快地適應我們的社會。

 

除非你真的理解心理類型和不同人格功能的細微差別,否則突然開始在外傾方向運用直覺是個困難的任務。甚至理解這是什麼意思都很難,更何況將這個指示結合到你的生活中。因為知道這一點,我提供一些明確的建議,可以更充分地説明你開始練習你的外傾直覺:

 

注意處於不同的社會環境時人們看上去是怎樣的。看他們的髮型、他們的皮膚、他們的妝容(或者素面朝天)、他們的衣著,他們衣著的情況,他們的鞋子,他們的面部表情。別把別人和你自己所表現出的相比,或對他們的表現作出判定,只是獲取資訊。



想像一個你生活中的情況,在這個情況下你不確定該採取怎樣的行動。現在試著瞭解一個或兩個別的人會怎樣看待這樣的情況。別把他們的行為和你的相比,也就是「他比我知道該怎麼做」或「為什麼這對他來說這麼容易,對我卻這麼難」。而是試著理解他們怎麼看待這樣的情況。它會被看作是個問題,還是一個機遇?它會被看得很重還是很輕?試著確定他們的觀點,不帶做判定或和你自己的比較。



當和一個親友有交談時,貢獻出你起碼一半的時間來討論其他的人。集中精力于從他們的關注角度理解他們從哪兒來 [再次遇到‘where that person is coming from’,不確定其含義]。問問題。


關心離你最近的人。當你注意到任何一個人時,告訴你自己:「這個人有他自己在進行的生活,且他對自己生活的關注遠甚于對我的。」記住這不意味著他們不在意你。這是事情的自然順序。試著想像那個人現在正在做什麼。他正遭遇什麼事情,他在想些什麼。別作判定,別把他們的情況和你自己的相比較。

試著鑒別每一個你接觸了任意長時間的人的人格類型。


達到INFP的成功須遵守的十條準則


增強你的力量!激勵你天生的藝術才能和創造性。滋養你的靈性。給你自己機會去説明貧困者或下層社會的人。

1.直面你的弱點!認識和接受一些特性是優勢而另一些是弱點。直面並處理你的弱點並不意味著你不得不改變得不像你,它意味著你希望成為可能的最好的你。

2.通過直面你的弱點,你在尊敬你的真實自我,而不是攻擊你自己。

3.表達你的感情。別讓未表達的情緒在你心裡堆積。如果你有強烈的感覺,挑出它們、表達它們,別讓他們在你心裡堆積到變得無法管理的程度。

4.傾聽任何事情。試著不要立刻摒棄任何東西。讓所有資訊都吸收一會兒,然後進行判斷。

5.對批判一笑置之。記住人們不會總是同意或理解你,甚至即使他們非常重視你。試著把不同意和批判看作成長的機會。事實上,它們的確就是。

6.在意他人。記住世界上另外有15種不同的性格類型,他們看事物和你完全不同。試著鑒別別人的類型。試著理解他們的觀點。

7.對你自己負責。記住對自己的生活,你比任何其他人有更多的控制權。

8.溫和地期盼。如果你對別人期盼太多你就會總是感到失望。對另一個人失望是把他從身邊趕走的最佳途徑。以自己希望被對待的溫和來對待他人。

9.假定最好的。別通過假定最壞的情況來使自己憂傷。記住一個積極的態度常常會創造積極的局面。

10.當你有困惑,問問題!別假定沒有回饋和負面的回饋是一回事。如果你需要回饋,但是卻沒有,就問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fp 觀點 個人成長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